出國留學或工作,牙齒矯正要多久?-丰采美學牙醫診所

Dr.Emma蔡宜均醫師

牙齒矯正|白金菁英級認證醫師Dr.EMMA 蔡宜均|丰采美學牙醫診所

牙齒矯正不用常常回診?真的假的?!

✋Hi,我是 DR. EMMA 蔡宜均醫師!很多做過傳統牙齒矯正的人一定會有這樣的經驗:當矯正到一半要出國留學,或是到外地工作怎麼辦?

通常醫師會建議:需要將牙齒矯正器先取下,並配戴維持器。

但這樣進度不就耽擱下來了嗎?進度不就又拖延許多時間,如此一來, 時間不就要拉長了?

我的矯正到底要拖到什麼時候?何時才能還我一口整齊牙齒啊?

 

解決方案 方便專業又量身訂製

別擔心,這個時候,如果推薦使用「隱適美隱形牙套」來進行牙齒矯正,並且搭配新科技「AI 人工智慧牙齒監控系統」,就可以免除這方面的煩惱喔! 

是不是聽起來似乎有點難懂?其實訣竅超級簡單的,連阿嬤都會用哦!!!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…

由於隱適美隱形牙套通常 2 個月才回診 1 次,加上可以為有出國需求的患者「量身客製治療計畫」,基本上 1 年才回診 1 次,都不是問題。

但你可能會問說:「那醫師如何知道,我出國期間牙套的使用方面有沒有問題?」,「我的牙齒有沒有好好照著矯正計劃乖乖地移動呢?

預約到場 了解遠距醫療幫助你甚麼

 

為什麼可以遠端跟醫師互動

現在我們採用「 Dental Monitoring 」(牙齒矯正監測系統) 的先進科技,藉由 AI人工智慧牙齒監控系統,讓無法常回診的你,提供遠距醫療(英文 Telemedicine,或 telehealth)照顧!

這個系統會搭配 Dental Monitoring 公司所生產的 Scan Box 「牙齒掃描器」,結合手機 APP 的程式,利用手機鏡頭,將全口口腔的狀況,完整地拍攝起來,不但可以讓患者本身看得見,同時也讓另一端的醫師,可以隨時追蹤患者佩戴牙套的狀況。

scanbox

而且,在矯正期間如果有任何的疑難雜症,只要經過手機和 APP 簡單輕鬆一掃,系統裡的 AI 人工智慧,判讀後將資料彙整給 DR.EMMA,讓 DR.EMMA 可以快速地回覆每位患者的問題喔!

追蹤患者佩戴牙套的狀況

有了 Dental Monitoring(牙齒矯正監測系統)遠距醫療設備,正在進行牙齒矯正的患者,可以不用受到出國留學或外地工作不方便回診,或是忙碌無法回診的限制。

 

因應新冠疫情 提供安全診療

另外,從 2020 年開始,由於 COVID-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,大大改變人們的生活步調和生活型態,影響甚鉅,其實,大部分的民眾對於診所看診的感覺是有些緊張不安,深怕一旦脫下口罩,就會增加染疫的機會,此時遠距醫療趨勢也漸漸突出。

大家的這些心聲,DR. EMMA 都聽到了!!!

利用 AI 遠端監測的技術,加上制定好的矯正計畫,由丰采美學牙醫提供遠距醫療服務,即可將回診的次數降到最低,同時保持高品質的醫療水準,並且適用於各種不同牙齒矯正的年齡層。

更重要的是:Dental Monitoring (牙齒矯正監測系統)的 APP 程式,可以將矯正的歷程,用影片的方式呈現。讓患者在矯正結束時,看到自己一路辛苦佩戴牙套,完整被記錄起來的改變過程,那種逐步的變化和自己堅持的毅力,所呈現的結果,會讓矯正成功的你,能夠開朗大笑的同時,內心感到非常欣慰!預約到場 了解遠距醫療更多

 

患者小感想:
李同學示意圖

紐約留學 李同學 25歲「使用 Dental Monitoring 後,感覺安心多了!我的手機 APP都會幫忙提醒我牙套戴的模樣,不會因為讀書太忙而忘記,真好!」

 

鐘阿姨示意圖

台中工作 鍾阿姨 55歲「雖然我不是很懂手機,但是這個操作算是很好用ㄟ,只要在手機上滑一滑、按一按,拍個照就可以跟看醫生一樣方便,很簡單。」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"內文為專業醫師經驗談,因各人口腔狀況不同,成效因人而異,若有問題請跟從專業醫師評估指引"
Last Updated: 2021-9-1


加入 DR.EMMA 蔡宜均醫師粉絲團,追蹤限時動態

Dr.Emma蔡宜均醫師FB粉絲頁

分享文章:

"內文為專業醫師經驗談,因各人口腔狀況不同,成效因人而異,若有問題請跟從專業醫師評估指引"

打造從開始,美學為終點的療程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