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友與求職不順遂?統計調查說這個有差-丰采美學牙醫診所

Dr.Emma蔡宜均醫師

交友與求職不順遂?統計調查說這個有差-丰采美學牙醫診所

 

丰采美學牙醫-英國牙齒不整齊調查數據

您知道嗎?

據英國對2125位牙齒不整齊的受訪者調查統計分析:

64%的受訪者求職時易產生不自信心理;55%的受訪者認為牙齒不整齊會較難找到另一半;25%的受訪者對自己的牙齒現狀不滿意

除了對自己感覺不自信和不滿意,是怎麼樣在實質上影響交友和求職呢?心理學家表示,人在沒有經過相處下,第一印象的好壞決定於初見面的第一眼感覺!如果你認為他是「賞心悅目」的話,心中或多或少就會認為這個人是有能力的錯覺,而這種現象就稱為「光環效應(Halo Effect)」。經濟學家發現,相貌好的人收入要比相貌平平的人高出12%到14%,在求職時也比較容易被雇用。

對於這樣的「以貌取人」現象,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擔任教授的Markus M. Mobius,就對此總結出3個原因
 
  1. 出眾的外貌會讓人變得更有自信;當人一旦有自信後,工作表現相對會提高、更好,所以薪水也就自然更然的更高。
  2. 有自信的員在主管和同事眼中,會顯得能力比較好。
  3. 有自信的人相對交際上表現會比較好,所以與人談話時更具說服力;因此談到薪水、升遷的話,優勢也比較強。

 


【選擇信任、有口碑的矯正醫師 評估專屬療程】

因為生活方式、飲食習慣的改變,現代人對於牙齒矯正及口腔保健不得不重視,不僅是為了美麗外觀,更要從健康層面來認識牙齒。尋求醫師協助時,建議透過值得信任、有口碑的專業矯正醫師,可避免被誘導進行不必要的矯正項目,也更能針對牙齒問題對症下藥。

如果是對於需要戴著牙套不美觀、會影響到飲食造成的不便生活而產生排斥,可以將需求都與醫生做討論,讓醫生幫您制定最適合也最能接受的矯正計畫。因為醫療技術的發達,矯正也不限於一種方法,找出最符合自身的矯正方式,讓心情可以輕鬆享受整個療程。

一個好的牙齒矯正療程,不光是改變牙齒整齊度就夠了,而是考慮到咬合關係、面部美觀等多角度做綜合評估來制定的治療方案,讓口腔能長期維持在一個健康、穩定的狀態,達到身心靈及生活上的健全發展!

 


 

Dr.Emma蔡宜均醫師FB粉絲頁

 

- 文章引用:

早安健康 網站  

 健康醫療網

 YOUTUBE-TED頻道

- 原文出處:

Content Party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
 

❗❗線上諮詢診斷您的牙齒問題。

加入LINE好友

 

 

分享文章:

"內文為專業醫師經驗談,因各人口腔狀況不同,成效因人而異,若有問題請跟從專業醫師評估指引"

打造從開始,美學為終點的療程體驗